close

   

   期五的黃昏,回家的路上,四個落魄影子的主人,明廷.是雨.思樂.我。

 

 

   「喂!怎麼辦阿? 」 明廷失落的看著地板.

   「什麼怎麼辦阿? 」 是雨無奈的回答.

   「就女魔頭阿! 」 他更失落了.

   「唉...有什麼辦法哩... 」 是雨幾乎要哭了.

   

   想到不久前的女魔頭....

 

   「我再重新鄭重的介紹一次,我是妳們接下來三年的導師,我的名字妳們不用知道,只要叫我黃老師就可以了,明白嗎? 」 她看著台下的一群幾乎死掉的我們說.

   「還有,妳們幾個臭小鬼給我聽好!不准在我的班上亂來,犯規的話都是50下蛙跳起跳的,聽懂沒有! 」 這句話說完,我們就真的死了.

   死到下課鐘響才慢慢的活回來.

 

 

   「青蛙跳50下唉!我平常20下就不行了 」 剛復活的思樂一副死人臉.

   「煩死人了啦!國中生活悲劇了啦! 」 是雨憤怒的踢飛毫無相關的石頭.

 

   「那就這樣辦吧! 」 我嘴角上揚.兩個人疑惑的看著我.

   「戰鬥吧! 」 我的影子跳了起來.

  

   「不是吧!又要戰鬥了... 」 兩個人的表情從落魄變成驚恐.

 

   「不管,就這樣定案了! 」 我飛奔回家,留下了三隻無助的靈魂.

 

 

   星期六一早,大家到秘密基地[地球防衛總部A]集合.因為這個名字超威的,也沒有甚麼總部B,只是在後面加一個A就感覺超帥的,哈哈哈.

   

   「所以,要怎麼戰鬥阿? 」 思樂一臉完全不想做的樣子.

   「還是老樣子嗎? 」 阿十無敵興奮.

   「看來也只能老樣子了阿,哈哈哈哈... 」 豪哥不以為意的大笑.

   「那就來吧!!!!! 」 我熱血的大吼!!!

 

   然後一道白光透進秘密基地裡面.

    「花爺爺,我們再討論作戰計畫啦,這樣很沒feelㄟ! 」 我大吼.

   「哈哈哈哈,feel西蝦密蛙歌啦,扮家家酒就扮家家酒阿! 」 花爺爺大笑,然後就走掉了.

   這就是花爺爺,他常常會在我們討論的時候突然出現,然後把我們鬧得哭笑不得,不過這也沒辦法,畢竟,這台貨車是他的,不過自從他退休了以後就沒動過了,所以我們就把它拿來當作秘密基地,而且他老人家一把年紀了沒事做總會很無聊,所以他常常來跟我們講故事.花爺爺是個二戰的老兵,後來他從美國移民到了台灣,他的全名是 奧提斯。花特,每次聽到他講一些二戰的故事,我們就會超熱血的玩起二戰角色扮演哈哈哈.

  

   接著,地球保衛隊就這樣散會了,我們變回五個正常的小孩跑去雜貨店要吃的,完全不透露自己平時的身分,因為透露出來的話我們就必須回到火星去了.

   「阿姨,我們要吃枝阿冰!! 」 豪哥興奮的衝來衝去.

   「赫拉,吃冰而已幹嘛跑來跑去. 」 阿姨見怪不怪的罵豪哥.

   阿姨是花爺爺的媳婦,也是雜貨店的老闆,更是我們的第二個媽媽,所以我們都很愛阿姨.

   然後我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啃著阿姨的愛心.

   是雨把冰弄給聞冰而來小黑吃.小黑原本是附近的流浪狗,後來我們在這個公園遇到他,也就變成了他的[主人],還好阿姨平時都有再餵他,不然我們剛見到他的時候,還被他的皮包骨嚇到尿褲子.接著豪哥一個不小心把他的冰弄掉了,所以只能哭笑不得的看著小黑接收第二隻冰棒,再回去看一次豪哥的誇張表情我還是會笑死.

 

   星期天,我已經把必勝的秘密準備好了,然後準備迎接明天的硬仗.

   思樂和是雨負責教室門上的水桶,而阿十和明廷把粉筆都弄得很整人(一寫就斷,老師的手指就會戳到黑板),我負責把必勝絕招搞定,豪哥則是負責擋住儀芳伸張正義阻止我們.

 

   「好了,大致上就是這樣了! 」 明廷胸有成竹的說.

   「為什麼我要負責擋住儀芳啦! 」 豪哥忿忿不平.

   「因為只有你能擋的住她的橡皮筋阿!哈哈哈... 」 是雨這樣說.

   「你就別計較這些了啦,男子漢! 」 我大笑.  [男子漢]是豪哥的弱點,只要說出這三個字他都無法抗拒,而且每次都成功說服他哈哈哈...

   為了面對女魔頭,大家特別早回家休息.  我還被我媽笑成神經病,她一定不知道她兒子有一場硬仗要面對的.

 

  

   星期一,大家早上五點就已經開始準備了,還刻意只留了兩隻整人粉筆給女魔頭,至於其他粉筆,就等著號稱抽屜是無底洞的隔壁班的小傑發現吧,希望他的抽屜真的是無底洞.

 

   「喂!是女魔頭! 」 思樂用小小聲提醒大家.

 

   她走到了門口,是第一道防線[天外奇蹟].   她輕輕的推開了門,  「嘩! 」  水灑到了地上,她只花了0.015秒的時間閃掉那個水桶,然後看了大家一眼.

   所有人都傻眼了,除了儀芳還在死命掙脫摀住她嘴巴的豪哥.  然後女魔頭走到講台前.

   「呆頭,把這杯飲料處理掉. 」 她竟然把我的必勝特製瀉藥拿給呆頭!!!!!然後拿起粉筆,跟水桶一樣,在手指快戳到黑板的一剎那縮了回來,她一定是魔鬼!!

   她背對著我們,然後站著不動,整間教室被一種奇怪的氣氛包住,但是我立刻查覺到了:是霸氣!!!是霸王色的霸氣阿!!!

   轉過身的那瞬間,兩隻粉筆.四個人同時倒地,剩下傻眼的豪哥,「她沒粉筆了!她沒粉筆了! 」豪哥在心裡默念.  女魔頭手一揮,一枝愛的小手從她袖子裡旋轉飛了出來,「啪!啪!! 」直接給豪哥甩了兩下巴掌.  她在短短的30秒內結束了這場戰爭,「你們五個下課來找我! 」說完,她就離開了教室.

   接下來的30分鐘裡,教室裡鴉雀無聲,只有呆頭不停的離開教室,然後進來,又離開,又進來.....,直到他把衛生紙留在他的桌上之後,就沒有再進來過了.

 

   「噹~噹~噹噹... 」 下課鐘響,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絕望的鐘聲,堪稱是我人生中的十大絕望之一. 

 

   鐘聲響完,我們扛著口吐白沫的豪哥,邁向了地獄,         女魔頭的基地。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重考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