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片閃耀著光芒的沙地上,女孩提起了背包。

 

她不斷的前進,背包裡裝著的,始終是那一本世界名著,小王子。

 

在她租的那間房子裡面,擺放著一百本童話的故事。

 

在她的城市裡,人們用繽紛的色彩來裝是每一個角落,商店裡擺著琳瑯滿目的商品。

 

但對女孩來說,那裡沒有半點顏色,那裡的人,都沒有心。

 

唯一讓她看到色彩的,是好幾排書中的小王子。

 

女孩帶著她,去找尋真正的色彩,去找尋美麗的本質。

 

那一片沒有人想踏入,炎熱的地獄。

 

一陣風捲起沙來,頓時女孩身邊多了個旋渦,旋渦幻化成了一個巨大的身影。

 

女孩張大眼睛,眼前的一切就像魔術一般。

 

「請問妳踏入這片土地做什麼呢,我的女孩?」巨大的身影表現的像個紳士。

 

「找尋一樣東西。」女孩聳聳肩。

 

「是什麼樣的一個東西,讓妳不顧性命的踏入這個地方呢?」他不解。

 

「我想,是美麗的本質。」女孩望著遠方。

 

沙地和天空連接了起來。

 

精靈搞不懂,也摸不透眼前的這位女孩。

 

好幾千年來,精靈守著這片大地,他望著那些經過這塊土地的軍隊.商人.....,但幾乎沒有一個是像女孩一樣的。

 

「難道,你不會想要離開這個地方嗎?」精靈還是想不透。

 

「不,這裡很好。我想找尋的,也在這塊土地裡。」

 

「但是,我守在這裡數千年了,卻沒聽過你所說的,美麗的本質。」

 

「是嗎?沒有人來尋找過嗎?」女孩有些驚訝。

 

「是的,不過如果你開口,我可以把藏在這片沙漠底下幾千年,最甘醇.甜美的水,送給你。」精靈充滿自信。

 

「謝謝你,不過我想,井裡的水還是讓我自己來找就好了。」

 

女孩閉上雙眼,想像著那口井,轆轤.水桶和繩子....,它們正在唱歌。

 

「井?我從來不記得這片炙熱的沙漠中有著那樣的井。」精靈更懊惱了。

 

「我想,那可能是因為你還沒發現吧。」女孩用力的踩著沙。

 

「發現什麼呢?」精靈很急,急著想知道這個他從未發現過的答案。

 

「美麗的本質,使這片沙漠美麗的地方。」

 

「但是...我的眼睛緊緊的盯著這片沙漠幾千年了,怎麼可能呢?」精靈更急了。

 

「眼睛是瞎的,真正的美麗,是要用你的心靈去感受的。」女孩笑笑。

 

「是嗎...用心去感受....」精靈閉上雙眼,用力的想著。

 

想著幾千年來,那些經過這片土地的人們,一幕幕的畫面,人們在這裡來來回回.白天.夜晚.......

 

精靈越想越用力,越想越懊惱。

 

身邊的沙子都捲了起來,越捲越高,越捲越高.....

 

「不需要這樣!」女孩制止眼前瘋狂的精靈。

 

「等你慢慢靜下心時,你就會知道了。」

 

精靈坐了下來,望著天空,望著陽光,讓一切都暫停.....

 

女孩也默默的坐在精靈身旁,感受著這片大地,清澈的陽光.空氣和藍天。 沙子不再被捲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重考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